close

暴走路徑:板橋出發→苗栗→三義→勝興車站→龍騰斷橋→竹南→新埔→彰化   天氣:美好的晴天

 

清晨六點多,帶著愛睏的眼神及陪伴7天的家當,坐著老爸的車,來到了板橋車站,準備開啟我的旅程

DSCF1050  

刻意不買早餐,因為想在車上補眠,想到苗栗下車候車時再來買來吃(自己想:車站附近應該會很多人在賣早餐,會很好買的...)

下了月台,準備搭0710板橋出發的車,往我坐的車廂前去,走著走著,看到一個有點熟悉的背影,疑似布來恩

但因為在不同的車廂,且不確定,所以沒有走過去確認

上車後,有發個簡訊問他,沒回,不知道他是沒收到,還是覺得是奇怪的跟蹤客所以沒有回(因為我沒有屬名,自以為我的電話他是有記在手機裡的...)

也就沒有多想,以為自己看錯了,沒再放在心上 (不過回來後聊天時證實,那個人確實是他,原來無意中,他陪了我走了第一段丫,哈~~)

 

到了苗栗,出了站  傻眼,車站外  空空如也

在此轉車   

雖然我在讀書期間,沒有在一大早的時候來過苗栗車站;雖然  我早知道苗栗車站外面沒有什麼店家

但通常火車站會有很多人一早搭車往各處奔去丫,很多攤販會出來  在週圍  小賺一筆丫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這裡什麼都沒有丫  @@

但不想吃小七的我,匆匆往前走去,希望在不遠的地方,可以找到一點東西,填補我的胃

 

往前衝了一小段路,總算是找到食物了,但是路邊攤,買了回車站吃

在吃的時,有看到一班南下的區間車過去,也沒有多想,反正就覺得苗栗-三義的車應該不難等(又是自己想的 )

邊吃邊亂亂看,不小心瞄到看板上的南下下班列車時間,OMG 在一個小時後耶  

看吧,又是一個自以為的結果,好吧,就慢慢享用這得來不易的早餐吧

吃完早餐後,還有些許時間,開始亂亂晃,也記起我出遊的小目的 → 集章

坐火車,有個樂趣就是集各站的章,雖然我平時並沒有集章的習慣,

都決定出來玩了,就跟著人家去湊熱鬧,來集章吧,日後也是另一種紀念不是

集章,在這裡啟動

蓋完章,再收拾一下,車也差不多要來了,出發  往三義去~~

 

到了三義,租了機車,就立馬往期待許久的勝興車站出發  

為什麼說是期待許久的?  很久之前,就一直很想來勝興車站看看,或許心裡住著老靈魂吧

也或許是一直聽著人家說到勝興車站,就覺得自己一定要來走走吧

反正,心裡就是覺得,我一定要去勝興車站看車站,看鐵軌,之前有機會去,但就是一直擦身而過

所以在決定要環島時,就已經把勝興車站列入我的必去的地方了

 

到勝興車站大約10點半多一點點,已經有一些人潮了,但還好人不是非常多,還是可以悠閒的慢慢逛

而且可能是假日的關係,有街頭藝及表演節目,讓整個街上好不熱鬧丫  

東晃西逛,慢慢的悠遊在車站、鐵軌及老街間 (也不能快啦,我的所有家當都在身上,快也快不起來)

DSCF1069 DSCF1074 DSCF1089 DSCF1090 DSCF1093  DSCF1067 DSCF1071  

但勝興車站不大,老街也不大,且老街多半都是在賣吃的,在肚子不餓的情況下,我實在沒興趣靠過去

不過還是有買個東西吃 - 臭豆腐+米血+豬腸,是一個在腳踏車上賣的,還滿好吃的

DSCF1119  

 

吃完了,看看時間還早,就往不在規劃中的龍騰斷橋去走走

DSCF1129 DSCF1133  

看完了斷橋,也差不多該下山了,準備往下一個地點去

不過,肚子在唱歌了,聽說木雕街上有一間客家菜很好吃,而且有賣單人可以的麵、飯、粄條

來到客家庄,當然要吃一下粄條囉,既然那家的風評那麼好,不去吃一下,就對不起自己了

 

坐下點了粄條,很快的就送出來了,粄條很Q,調味也不錯,還滿好吃的

才吃了2口,後面傳來位美女的聲音,邊出聲邊走到裡面去找老闆,詢問要如何點菜

她的聲音讓我好奇的抬頭望了一下,看到了,吃了一驚,這美女長得好像季芹丫

(為什麼是"好像"因為覺得應該不會在那裡碰藝人)

後來又聽到一個男生的聲音從後面漂過來,再回頭一看,發現那人是王仁甫,那我剛看到的人就是季芹沒錯了,哇~~

心裡是有個衝動,想要拿著本子去給他們簽名,然後回來後可以跟人炫耀一下 

後來再看了一下,發現他們是全家出遊,2個小朋友及一位長輩一起

想了想,一方面人在肚子餓的時候,應該是不希望被打擾的,二來,他們是全家出遊,應該還是會希望有屬於自己的空間...

所以偷看了他們幾下後,就認真的回頭吃我的粄條了,而且發現時間不太夠了,

再摸下去,我預定要坐的車,肯定會趕不上了,這班沒有坐到,就要再等一個小時才會有車了

快速的把東西往自己的肚子裡塞,快吃完時,老闆又端出的他們自製的好吃發粿,說是他們請的

吃了一口,哇,超好吃的     但是,老闆,我趕時間丫,這這這...

快馬加鞭,努力加快速度把東西往嘴裡塞,不要糟蹋了這些好吃的東西

 

吃完了東西,飛車回火車站,去把車還了

還車時,老闆娘說,你怎麼帶那麼多東西丫,這樣不是很重嗎?  為什麼不寄在我們這裡就好?  orz

老闆的娘丫,你怎麼不早說,害我背得好重丫  @@

都玩回來了,也來不及了,算了,趕車比較重要

再次衝上火車,前往竹南囉 (為何是竹南,這麼不順的點?  因為我打算要去走很少走的海線,看看那美麗的海岸線  

而山線轉海線,就是得到竹南換車的)

 

到竹南後,發現  最近的海線的區間車,間隔時間  1小時  Orz

又是一個太隨興的結果,因為就只有看要的目的地的火車時刻,忘了要連同下一班車的時間一起估算進來,就   只能等囉

而竹南站附近,又沒有什麼可以殺時間的,蓋完章,拍完照,硬是還有30分鐘的時間

於是在這個旅途中,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把手機請出來了,打發一下時間

終於,時間到了,走  出發,往新埔去

 

到了新埔站,已快要5點了,正逢夕陽西下,真是太好了,來得早,不如來得巧

DSCF1162 DSCF1165 DSCF1170 DSCF1172  

新埔站是西部幹線很靠近海邊的一個小站,可以就近欣賞美麗的落日餘暉

DSCF1153 DSCF1154 DSCF1155 DSCF1160  

但我的時間不是很多,因為跟欣琦約六點多在彰化車站,所以我一定得要搭下一班車離開,停留時間只有約30分鐘

沒辦法等到太陽完全落入地平線,但那美麗的景緻,已足以讓人心醉  

 

再度啟程,前往今天的終點 - 彰化

在彰化等著我的,有久違的欣琦、從澳洲回來的金樺、及有二伯父 & 二伯母的溫暖的家

先跟欣琦到員林夜光高鐵去看夜景配美食,順便喝咖啡聊是非

DSCF1190 DSCF1192  

回家後跟金樺請益打工渡假需要準備的事項,聊著聊著,晚了,該睡了,明天  是需要早起的日子呢

 

早餐:鍋貼+豆漿          午餐:臭豆腐+粄條         晚餐:月光高鐵/椒麻雞                     宿:彰化老家

 

川味仙客家菜  http://formosa.heart.net.tw/hakka/

夜光高鐵  http://048392927.emmm.tw/?ptype=info

arrow
arrow

    在風中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