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打算在原單位服務到底年,再加上先前要臨時請年假,被告知我們單位很難臨時請年假拒絕後  

一個整被氣到,我就打算在最後一個月裡,把我所剩的年假 - 7天,一次給他休完(因為也早已過了可以排休11月假的時間了)

所以就一直在思考著,這多出來的假,要怎麼樣來運用

期間有旅展,去了趙旅展,原本在想說,是不是就出國去走一趙? 

去一直沒有去過,但很多同事都說想去、已去過,也值得去的地方 - 香港,或是在台灣找個地方窩個幾天 ~~

突然,就一個想法蹦出來  - 環島

對耶,從高中的時候就有在想 - 等我大學時一定要去環島;專科及二技時,也想說總有一天一定要去環島

這麼多年來,都已經遺忘了、變成夢想了

可能是被我家哥哥前一陣子去環島給激發了吧  

然後開始找資料,發現一個女孩子去環島,雖是少數,但並不是沒有

至於交通工具,因為我不能開車(有牌,但家人們應該不會給我開),也不想騎機車或是腳踏車去當鐵屁股

更不可能徒步方式完成,一來,我沒有那麼多的時間;二來,我沒有那麼大的毅力,也不想緞練鐵腳

(今年中在背包客棧看到一個女孩子,推著菜藍去環島,前後總共100天,真是配服她,但就僅只於配服... )

於是乎,就剩大眾交通工具可以運用了,那當然就是火車啦  坐客運會起笑吧 (我也不太可能以搭便車的方式去走,這樣的話我應該走不出家門吧)

其實我還滿喜歡坐火車的(可能是學生時代都以火車為交通工具的關係吧,對火車有種特別的情感),

只是近年很少自己出門,且每當難得一坐時,會發現火車上滿滿的外勞,就覺得坐火車好像沒那麼好了...

anyway,出門玩耍,我還管車上有那些阿貓阿狗丫,不會礙到我就好了

 

決定了環島行,接下來就得決定要怎麼走,

雖然說,我是要靠火車;雖然說,再怎麼走還是不能離火車站太遠

但還是有不同的走法 - 要順走  要逆走;要每站走  要跳著走;要步輪  要/騎坐車...

我決定要逆走,因為西半邊,是我較熟悉的區塊,我也比較習慣這樣的方向  

接著,要停那裡,要走那裡,要下那些車站,著實讓我苦惱很久

一來我不是鐵路迷,也不是火車迷,沒有打算像網路上看到的許多人那樣一站站的衝(雖然很多人是因為去年的台鐵活動在衝的)

再者我也不想衝衝衝,一路往前都,結果什麼都沒有看到,最後留下的只有 鐵軌  車站  月台

思考了許久,決定了幾個預計要停留過夜的站,依序為 彰化  台南  枋寮  台東  花蓮  宜蘭

白天的時間就隨我去安排,看想下那些站、去那走走

想了想  改了改  塗了塗  終於大致的想法出爐了  

DSC03090  

接著,接著  就等著日子的來臨,就可以出發了   迫不及待的心,已飛的老遠囉  

 

要出門,最重要的是要有工具,雖然火車是我主要的交通工具

但需要一個很重要的輔助工具  火  車  時  刻  表

沒了這個東西,就會像跛腳的人般,非常的不方便

但不知曾幾何時,火車時刻表,已不在火車站販售了

而是以索取的方式提供給民眾的  OMG   

依台灣人的習性 - 只要是免錢的,不管用不用得到,一定都先拿了再說

而現在已經是年底了,沒辦法拿到的機率幾乎是100%了吧

雖然如此,我還是曾經花了點時間,到附近的車站試著去索取看看

果然   問過的站   都沒了    

雖然我本來也沒有報太大的希望,但每每聽到站務人員說 "沒了,都送完了"  還是有小小的給他失望了一下

而我也不想用手機上網來查,更不可能那麼隨興,到每個車站後再來看下班車的時間 (這方法有時會等到天荒地老的 )

正在想說乾脆自己來做一份好了,不然真的很不方便

突然   在爬文時  發現了寶 - 台灣本舖發行的 旅行台灣護照(火車時候表)   

DSC03091  

真是太棒了,二話不說,立刻弄一本回來,真是給他超開心的

 

住宿 OK ; 行程大致 OK ; 時刻表 OK ; 第一段的火車票 OK ; 想要去玩耍的心 OK

時間轉快些吧,我想要出發了  

也希望老天爺能幫忙,到時給我一週的好天氣  

arrow
arrow

    在風中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