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暴走路徑:彰化→集集→車埕→彰化→台南                          天氣:艷陽高照

 

今天原訂要請他們要出門去買早餐時,順便坐車出去,請他們載我到埔鹽坐車,去趕08:39的車上集集、車程

早上6點就起床整理行李,怕會來不及,又讓人家等

整理好後,金樺起床,說會問問家裡今天有沒有要用車,沒有的話,可以開車載我去彰化車站 (那真是太好啦    )

等到二伯父二伯母起床後(不知是不是天氣冷的關係,今天比較晚說~~ )

金樺問的卻是"今天有沒有要用車丫,沒有的話,我載昭慧去集集~~"  (咦,不同的版本,哇~~  金樺你會不會太好了    )

於是,就這麼的,我坐上金樺開的車,帶著剛採下來且煮好的玉米及香蕉,幸福的前往集集了  

 

今天很幸福,是有人陪伴的一天,由金樺開著車,先去集集車站附近走走,

然我們去吃了金樺很久沒有吃到的臭豆腐,因為金樺吃素,點的時候特別跟老闆說,要素的,不加蒜

結果送來的時候,看到上面飄著很熟悉的白色醬,很明顯看得出來是蒜汁,跟老闆問了一下,老闆才說弄習慣了,又順手加上去了,馬上換一盤~~

再次上桌的臭豆腐,我們倆快樂的吃著、聊著,吃完也很自然的就離開了  (是的,我們沒有付錢,吃了霸王餐    ,還好在離開集集前,金樺想起來了,再繞回去拿給了老闆)

 

接著我們去武昌宮看921地震的舊宮遺址,不知是否是神明坐鎮的關係,

在那麼大的震動後,原來的宮廟並沒有全毀,留下了宮廟完整的樣貌,只是矮了一截而已

且據說當時在裡面的神像都沒有損壞,神像都被移到現在位於舊宮前的新宮裡,而一樽神像的鬍子,在震後到現在已長長30公分

或許是太過震憾,忘了拿起相機來拍照了

 

離開了武昌宮,再去明新書院晃晃

這個素雅的書院,若是從以前到現在就一直是這樣的樣貌,那真的是一個很適合讀書的環境

也是一個保留的很完整的古建築

DSCF1194 DSCF1200 DSCF1201 DSCF1202 DSCF1208 DSCF1209  

 

接著我們往車埕去

車埕站,也是我一直很想去的地方,因為以前怎麼走都是到集集,從來沒有上過車埕,很好奇車埕會是怎麼樣的一個地方

在小小迷路後,我們終於到了車埕

可能是因為假日,又逢大晴天,出遊的人很多,來到車埕的人也不少,車站附近的停車場都滿了

往前走,看到一個牌子寫著 "明潭停車場↑"  就跟金樺說 那還有個停車場,就往上去

這一往上,找到了停車場,哇~~ 有點給他小遠說,走到車埕大約要10-15分鐘吧,還有一小段的山路

下了車帶著我們的愛心午餐 - 玉米,邊走邊吃,晃去車埕車站

在車埕逛逛、拍美麗的車站週邊、坐著發發呆

DSCF1214 DSCF1219 DSCF1221 DSCF1222 DSCF1228 DSCF1232  

晃著、走著,走到了林班道裡面,逛了小商店,也在這裡挖到寶

在這裡,我們走進了一家藝品店,店裡賣的盡是包包、夾、帽子,這有什麼特別的呢? 為何說挖到寶?

特別的是,這裡是間手工藝品店,裡面的包、夾等等商品,都是手工做成的

不過就是手工製的嘛,現在到處也都嘛有丫,特別在那?

特別的是,所有的商品都是紙編成片,再經過手工裁縫而成的,且因為是經過特殊製成的,所有的商品都可以經過水洗(手洗),而不會損壞

據老闆娘說,她自己在使用的包包,已經使用3年了,都還好好的呢

而且花樣很多,樣式也很多,看要素的、要花的、要放錢的、要包書的、要背身上的,統統都有

我們2個就整個ㄉㄧㄠˊ 在裡面了,看了每個都想摸一下,也都想買~~

但是,我們2個都是理性的動物,仔細思考後,才下手選了自己需要 (應該需要) 的東西→ 為單價對我們來說有點小偏高  

最後,我買了一個特價中的零錢包,及一個卡片夾,金樺買了一個護照套及2個小零錢包

DSCF1949 DSCF1950  

然後我們心滿意足的離開了,也啟程準備下山,準備再次展開我的旅程

 

從車埕回到停車場,是上坡路,看來我們倆真的太久沒有爬山了,走的氣喘吁吁的

回到停車場後,發現那個賣鳳梨的阿伯還在,於是我們又去看了一下,也順便試吃

阿伯的鳳梨個頭不大,說是老樹產的,吃來還不賴,完全顛覆我覺得冬天的鳳梨不好吃的印象,吃來口感、味道及甜度,都不輸夏天當季的鳳梨

且阿伯賣得好便宜,6顆才100元,於是,金樺又掏了腰包,帶了6顆回家去

(丫  我為何不帶咧?  別開完笑了,我在環島耶,而且才第二天,我不想增加我的重量丫)

 

再度啟程,請金樺載我到火車站,讓我的旅程繼續下去

因為金樺太久不在國內了,對路不熟,最後我們決定還是去最熟悉的彰化車站,免得金樺在我下車後,自己一個人開車迷路了,那就不好了

 

到彰化車站5點左右了,天色已開始晚了,得要趕去台南跟銘傳會合,所以沒辦法再跑車站了

就買了票,直殺台南。才發現,原來  彰化 - 台南  那麼遠,我搭自強號去,都快2個小時的車程才會到  

而星期天晚上,不知是很多反鄉的人要回工作崗位或學校還是怎麼的,車上人超多的,走道上滿滿的都是人

下車、上車的人  擠來擠去的,好久沒有坐過這樣擁擠的車了  (這也是我旅途中,唯一一次擠到不行的車)

 

在車上跟銘傳聯繫,銘傳一直問 "你除了要去花園夜市,沒有打算要去那裡嗎?"  "你的預計行程都沒跟我說,我怎麼知道你要去那?  怎麼帶你去丫?"

才知道,原來  我說得不夠清楚丫 (前一天晚上他也打來問說,我什麼時會到,要去那裡玩)

真是拍謝丫,出發前都沒有跟他講清楚,以為跟他說我要去花園夜市,他就知道我是晚上才到,而且只要去花園夜市就好了  

都忘了我們是那麼久不見的朋友了,又不是肚裡的廻蟲,他怎麼可能知道我在想什麼,真是太對不起他了 (還讓他錯過了一次唱歌的機會,專程來陪我  )

 

到了台南,七點多快八點了,把行李寄在火車站,就前往那不知道為何名氣那麼大,那麼多人去朝聖的花園夜市

途中聊著聊著,才知道,原來這個夜市,他們本地人是不太去的,會去的大部份都是外地人

所以銘傳對那也不熟,也不知道那邊要吃些什麼,還特地打電話去問人 (那ㄟ這甘心~~)

在這裡,銘傳堅持要盡地主之誼,付了大部份的錢 (我只搶到一個付錢的機會)

在這裡,我們吃了雞肉捲、爆漿雞排、蚵仔煎、黑糖珍奶  又帶了據說很好吃的二師兄滷味 (真的還不錯吃啦) 及紅心芭樂

我本來對吃的就沒什麼戰鬥力,沒想到多年不見的銘傳,吃得也少了,所以上面的東西吃完、買完,我們就離開了

(其實我本來就沒有粉愛逛夜市,這次指次要來,純粹就是朝聖的心態,來看看,來擠擠人而已   )

 

離開花園夜市,銘傳又帶我去安平的林默娘公園,坐著嗑買來的滷味,邊吹海風

在海邊,吹著風,聊著天,吃著東西,很是舒服

(但好像只有我這樣想,其他人包括銘傳,都應該是覺得冷吧~  畢竟台南是比較熱的天氣,一直是比較熱的,那樣的風對他們來說是冷的,看其他人都穿著大外套,而我身上只有一件T恤而已 )

 

吃飽喝足,回車站取回我的行李後,就前住我今晚的借宿地  銘傳的家  (已出嫁的銘傳妹妹的房間  )

再摸了一會,整理整理  該睡了

 

今天是個很幸福的一天,有親友陪著,有車可以坐,大行李可以不用背著到處跑,很感激金樺及銘傳

而銘傳貼心依舊,也變瘦變帥了,怎麼會還放到現在還單身咧?  這麼好的人,月老應該會看到的,會幫他找到屬於他的幸福吧

 

早餐:燒蛋+豆漿           午餐:玉米          晚餐:台南花園夜市                       宿:銘傳家 

 

武昌宮    http://zh.wikipedia.org/wiki/File:%E9%9B%86%E9%9B%86%E6%AD%A6%E6%98%8C%E5%AE%AE.jpg

紙編包 - 達原良生活小舖          http://dyl981204.pixnet.net/albu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明新書院 車埕車站
    全站熱搜

    在風中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