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暴走路徑:花蓮(七星潭-慶修院) - 羅東                                                               天氣:雨- 美好的太陽日 - 雨    /   

 

今天其實我的目標,要去七星潭看日出,還好現在太陽公公起得晚,所以我不用非常早起   

還是五點多起床,梳理過後,就準備出門了

出門時間,六點多,天還非常黑,但是天像其實不是非常好,地還是溼的

因為對花蓮的不熟,所以還是有小小的迷了點路,連方向都不太清楚,而且手上的地點,也沒有清楚的標註七星潭,只有註明方向而已

還好手上有2份地圖,雖然一樣都沒有註記在那,但至少有一份圖畫得稍微清楚一點,讓我知道我走錯路了

不過這一走錯,時間晚了點,遠方已看到稍微灰亮了,照這樣看,如果大晴天的日子,一定是來不及了

不過也正因為天開始灰亮了,所以可以很肯定今天是看不到日出了,因為雲層非常的厚,還好沒有下雨

不管如何,修正方向後,還是繼續往七星潭的方向前進

 

抵達七星潭,天已亮了,但確實沒有太陽,只能看到很厚的雲層,太陽公公看得出來就躲在那厚厚雲層後面,躲在那山頭上

DSCF1707 DSCF1709 DSCF1715 DSCF1733 DSCF1752 DSCF1760  

我以為我是唯一的瘋子,沒有想到,已有一組年青人及一對情侶已經在那裡了

也好,大家一起瘋囉,雖然,早起  沒有得到自己所希望的美景 

而那邊早起散步、運動的阿公阿嫲們,似乎也已經見怪不怪了  

等了許久,就看著遠方一直亮起來,雲也變少,但這邊雲就是整個很厚,看來太陽公公今天是沒有打算要來七星潭玩了,只好放棄了

 

離開了七星潭,開始找花蓮市知名的早餐店,覓食去~~

網路上寫了有三四家,有一家在我稍早迷途時,有看到那個路名

於是就折回去找,但不知是我抄錯了還是怎麼了,我抄的是單號的地方,但那條路上應該是單號地址的那一排

整排都沒有看到房子,只有一堆樹及學校跟圍牆,整條路一直騎,就看著雙號愈來多,那單號的到底在那丫??

騎著騎著,開始飄起雨來了,算了,放棄,去找其他家

於是先前著名的廟口紅茶,買了個紅茶跟一個小甜點,帶回猴子吃 (這麼少?  因為我還打算去吃別家  XD )

不過說真的,廟口紅茶是吃他的名氣吧,我自己個人因為昨天在買炸蛋蔥油餅時,有買了他們的山泉紅茶,個人喜歡炸蛋蔥油餅他們家的紅茶 

因為11點前要退房,所以喝完紅茶後,再跟猴子裡的小小貓咪玩一下,就退房了,不過為了等會行走方便,行李還是先寄著

DSCF1761 DSCF1762 DSCF1766 DSCF1767  

接著又再出門去,去德安一街那2間很有名氣的早餐店繼續吃早餐

 

到了第一家,沒店名的那家,沒有點他們家出名的蔥餅,而點了蛋餅及豆漿吃

(我根本忘了要來吃什麼,只知道很多人推薦 ,看到一堆人點才想起來 XD)

在第二家,錢記,就點到了很多人推薦的炒麵,外加鍋貼,不過因為前面有吃些東西了,再加這家的東西,有點多了,所以吃得有些勉強

在吃炒麵時,看到有人拿著比我小的盤子在吃炒麵    有小份的喔,早說嘛,早知道就來小份的就好,這樣就不用吃得那麼辛苦了

兩間賣的東西,是不一樣的。沒店名的那家是傳統的中式早餐店,錢記的是美式早餐+中式早餐(但是炒麵/米粉、鍋貼、豬血湯...等)

可以吸引到的是不同的客源,好不好吃,就看個人自己的喜好了。這2種的早餐我都還滿愛的,但是自己太貪心了,所以吃到後面很辛苦,也很撐~~  

也好啦,就變成早午餐,中午就省下來了

但是2家有共同點,就是人都很多,我到時已經10點多了,店裡都還是滿滿滿的  

 

吃得撐了,得要去動一動了,出發往另一個目的去 - 慶修院

慶修院,我只知道在吉安,但正確的方向確不知道,而路上也都沒有看到有慶修院的指示

問了2個人,最後才在到了慶修院的路口看到慶修院的指示牌  (這會不會太...)

不知道是否是因為非假日,還是因為這個地方想來的人比較少,這裡是個很清靜的地方

這樣最好了,我最怕去到一個地方,滿滿的都是人 (尤其是大陸人) ,連想要好好觀看事務、靜下心來的空間都沒有

在這裡放慢自己的腳步,靜下心來,好好的欣賞裡面的每一個腳落

DSCF1773 DSCF1775 DSCF1776 DSCF1779 DSCF1782 DSCF1792 DSCF1799 DSCF1803 DSCF1808 DSCF1810  

 

離開慶修院已是中午時分了,花蓮太大,點也很散,應該不能再跑其他的點了,應該出發往北移動了

看了看時刻表,時間的銜接上,應該不能依自己原先的計劃,先到蘇澳再到冬山然後是羅東這樣的方式一路北上

於是又再改了行程,先往羅東去,到羅東後先check in 後,再出來搭火車玩耍

到了羅東後,因為找我訂好的那個民宿,花了一點時間,等放好行李都快4點了,就決定不出門了,想走的地方,就明天看緣份吧

先前看地圖,我訂的民宿離羅東夜市是有一些距離的,沒想到  那個民宿,根本在夜市旁邊而已丫

羅東不大,這個我知道,在從車站走過來的路程也有體會到,但沒有想到地圖跟實際的路,也有那麼大的差距丫

 

晚上,當然就是在羅東夜市囉

今天買了郵局前的蔥油派(之前印象中是個攤子而已,現在在郵局旁有個店面了,招牌還弄得很大,但是還是以那個攤子在賣

也買了一個龍鳳腿 (但我個人比較不愛這個龍鳳腿,我覺得在瑞芳車站前的小攤子賣得好吃多了)

然後去吃很多人都說要吃的當歸羊肉湯  左右2家,一家是羊舖子,一家是阿灶伯

網路上多數人推薦的是阿灶伯(OMG,我到時五點多,已排到隔隔壁的攤子前了...)

而網路上說,在地人喜歡吃的是羊舖子,出來玩嘛,本來就是要吃吃當地人在吃什麼的不是嗎?

所以我一開始就打算要吃羊舖子了,而且去的時候剛好有位子,不用排隊,多好丫

我還點了一盤他們的臭豆腐,來試試他們臭腐的味道

羅東夜市 羊舖子當歸羊肉及臭豆腐  

他們的羊肉湯真的很好吃,肉很嫰,也沒有腥羶味;但是他們的臭豆腐我就不太愛了

他們的臭豆腐,我要先說,他們的炸的功夫算是厲害了,既然可以炸好後,還保持豆腐那種軟嫰感

但是就是因為那軟嫰感,我就不愛了,因為我喜歡吃的臭豆腐是酥脆口感的那種丫~~  

吃完了,大概有七分飽了吧,走著走著,看到上次沒有吃的米糕,也點了一碗來吃 (這米糕也是網路上不少人推薦的)

羅東夜市 米糕  

這米糕,說來,算是不錯的,只是他的滷汁裡加了豆干花(是這樣叫嗎? 就是豆製品,在滷味攤上可以看到一塊約2公分厚,上面有三-四道的鈄切)

因為滷汁是要長久滷的,那個豆製品就非常入味,入味到過鹹了,一入口,口感就非常不好,最後我都把那個東西挑起來不吃了

(不過還是要多多支持他們丫,老夫妻在賣的攤子,竟然在隔天我出門尋覓早餐時,他們才正要收攤而已)

 

吃完米糕,飽到一個不行了,在夜市及市區再晃晃消化消化,就回民宿休息了

今天,就早一點休息吧~~

 

早餐:廟口紅茶 + 2間德安一街的早餐店的早餐 (豆漿、蛋餅、炒麵、鍋貼)     午餐:跳過         晚餐:羅東夜市找好料        宿:羅東陽光小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七星潭 慶修院
    全站熱搜

    在風中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