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暴走路徑:台東(活水湖-濱海公園(現在叫馬卡巴嗨)-森林公園/琵琶湖) - 關山 - 玉里 - 花蓮                天氣:陰雨/微晴       / 

 

今天,也是沒特地早起(其實想早起,但不敢定鬧鐘,怕吵到人),但還是算早起,6點多就自動床起了

原就打算要早點出門,去找找傳說中很美麗的地方 - 琵琶湖

整理好後,七點多出發,預計一個小時後回來拿行李,然後衝車站,搭08:40的車去關山

但出門時,遇到學生上課及上班時間,走不快,再加上小小的迷了點路

等我找到海濱公園時,已經快8點了,這樣濱海園根本走不完,何況是再去找琵琶湖 (而且還沒有第一時間找到琵琶湖)

再拿時刻表出來翻翻,看到1個小時後也還有一班車,到關山的時間也還好,當下決定再多待一個小時

悠閒的在濱海公園慢步一小段,

DSCF1506 DSCF1509 DSCF1510 DSCF1511 DSCF1514 DSCF1517 DSCF1519  

再騎車繞著濱海公園走,竟然就看到森林公園的指標(昨天有看過地圖,琵琶湖在森林園裡),就下車再試試運氣

也順便把昨天買來原就打算當早餐吃的芋香饅頭拿出來,邊散步,邊享用這寧靜中的早餐

走沒幾步的光景,突然看到一堆狗朝我走來,看來就是很久沒吃東西的樣子  (想咬人嗎?  不會啦,狗兒除非你去惹他,不然大多不會主動攻擊人的,尤其是流浪狗)

DSCF1522 DSCF1523  

看他們很可憐的樣子,而我手上就只有這麼一個饅頭,雖然沒有肉香,但我還是試著扒了一塊丟出去,

有一兩隻可能是真的太餓了,還是他們不挑食,有來撿去吃

看他們有要吃的樣子,於是,我把手上的饅頭一塊一塊的扒下來丟出去,大概丟了2/3了吧

雖然,給他們的東西,他們可能吃不飽,但至少補一點元氣吧。在異地的早上,兩手空空的,我能做的也只有這麼多了

跟狗狗分食完饅頭,我可沒有忘記我的目的丫,還好再往前去,就有看到琵琶湖的指示牌,快快加快腳步往前衝去

 DSCF1524  

終於,到了  總算親眼窺見這美麗的景緻  

雖然天色沒有很美麗,無法目睹那藍天白雲照印在湖面上、讓人心醉的美景,這但這樣的景色,已夠讓人陶醉了

在這在把步調放慢,慢慢的繞著湖面走一圈,慢慢的欣賞她不同角度的風貌  

湖畔也有些許早起的人,依著湖畔,或坐  或站  或聊天  或靜靜的凝視著這美景  (當然啦,都是長輩  )

DSCF1527 DSCF1534 DSCF1535 DSCF1540  

看著看著,忘了時間了  再猛一看,哇不得了,剩10分鐘就9點了,走出去到停車的地方還要一些時間耶

趕快急急忙忙的趕路出去騎車,然後回去拿行李,再衝車站,還好還來得及 (這班沒有趕上就得到到中午了  )

這裡不免要抱怨一下,人家火車站都是在市區,或是離市區不是很遠,台東車站是怎麼回事,離市區那麼遠,騎車都要10-20分鐘才會到耶  

 

到了關山,出了車站也跟我想的不一樣

本想說,關山很推自行車,而且有一條很完整的自行車站,應該在出了車站後,就可以找到租腳踏車的地方

結果,都沒有,只有一家租車店(轎車),旁邊有一間會館,會館前確實有很多的自行車,走過去看,是有在外租

看了看,好像沒有其他的選擇了,只好在這裡將就了

辦好了手續,說可以自己選要變速車還是其他的車

因為我身上有包包,需一個地方來放置我的包包,所以只好選了有籃子但沒有變速的淑女車

DSCF1583  

但這車卻整到我了  一來,沒有變速,隨便一點小坡就騎個半死,而關山,既有山字,就表示在山區,到處都是坡;二來,座椅太低了,又拉不起來,整個腳是縮著在騎。  

到還車時,我覺得我好累丫,而且腳一直縮著騎,膝蓋開始不舒服了  

雖然沒有好的工具,但來都來了,還是要去玩耍,這才是王道丫

首先,這裡有個米國學校,聽說四季都會更換不同的花景,先衝看花去  

原以為叫米國學校是跟英國或是美國有關的學校,然後旁邊規劃了美麗的景緻

到了才發現,米國學校,之所以為米國學校,是因為那邊是農會的地,而關山出米,就把他整理起來,稱作米國學校

米國學校不是有花海,還有製米的過程展示,及農會展銷所,也有田媽媽 (去的時候是沒有開啦,不知都是開什麼時間的)

DSCF1557 DSCF1565 DSCF1566 DSCF1574 DSCF1578  

看完了花,打算就單車道去小騎一段,但沿途的指示沒有很清楚,中間一直騎錯路,沒有辦法鑽進單車道裡,只能看著在一溝之外的單車道興嘆了

因為一直在迷途中,單車不是那麼適合騎乘,所以打算回程了

看了看地圖及時間,應該還可以去在車站附近的親水公園走走,就更改目的,去親水公園囉~~

 

前往親水公園的路上,赫然發現,親水公園前面好多租車店丫;咦  單車道入口怎麼就在旁邊?

DSCF1599 DSCF1600  

原來如此,真相給他大了白,租車店依著單車道而生,但是他們這裡的生態怎麼跟一般印象不一樣丫

火車站到親水公園還有一段路耶,走過來十幾二十分跑不掉,又沒有其他交通工具,所以要來這裡租車的話,都得要辛苦一點走過來

 

進親水公園逛了一圈 (騎車),我累了,回去還車了 (一整個就是想擺脫那台車)

正逢中午吃飯時間,直接來吃關山便當

關山便當(昌源)  

不知是否是因為被那台沒有變速的淑女車弄累了、餓了,還是真的便當好吃,總覺得這一餐的便當特別好吃

熱熱的飯,QQ的,入口就好香好香,細細品嚐、慢慢的吃,把那好滋味的感覺延續長一點的時間

 

吃完了,搭車往玉里去,準備銜接到玉里站後約20分鐘後開的火車

為什麼是玉里? 又為什麼只停留短暫的時間?

因為我想去坐現在只有花東線才有的,且一天只有3個班次的 白鐵丫 - 光華號

白鐵丫,光華號 白鐵丫,光華號  

為什麼想坐光華號,就是因為沒有坐過,想體會一下那種感覺嘛

本想說,如果有早一點回到車站,來得及搭早一班的車的話,就買個便當車上吃,這樣到玉里還有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

但真的沒辦法,所以只好把玉里當成繼站了

在玉里蓋了章後,還有點時間,跑去逛了一下小七,也買了旅途中第一包(也是唯一的一包)零食,準備帶上車吃,一方面打發車程的時間

光華號,等同於平快車(平快車現在也絕種了),每站都會停靠,車內沒有空調,窗戶是可以開的,上面也有電扇,真是懷念丫 

DSCF1656  

另外,應該是它不是電氣車,所以只能在非電氣的花東線出沒

(看那因非電氣化的鐵道上,一根電線桿都沒有,看得真是給他舒服丫,不過聽說花東線,現在也已經在規劃電氣化了)

DSCF1582 DSCF1612 DSCF1634  

 

搖丫晃丫,乘著光華號來到花蓮已經是5點多了,租了車,看了地圖後,有發現猴子衝浪就在不遠處

依地圖看來,很快就可以到了。但是,但是,我在那一帶硬是繞了好幾圈,那條路沒有就是沒有  

有一次看到路名,但是那是單向道出來的方向,我很乖的沒有逆向行車,就沒有進去,再繞了一下,但就是看不到另一邊的入口  

最後還是放棄,打了電話求救,這才依指示,找到了今天的落腳處,這該說地圖不準呢,還是他們這裡太難找丫??

(後來發現,跟有名的時光二手書店,只差一條巷子而已,而那個炸蛋蔥油餅也在不遠處   )

DSCF1679  DSCF1676 DSCF1677 DSCF1678  

 

因為到花蓮晚了,不能再跑行程了,所以放了行李後,就打算殺去自強夜市覓食去了

途中,因為炸蛋蔥油餅也是人氣必吃的東東,就先繞去買一個來吃吃

花蓮 炸蛋蔥油餅01 花蓮 炸蛋蔥油餅02 花蓮 炸蛋蔥油餅04  

在自強夜市,吃了人氣很高的潤餅、果汁、大腸包小腸及烤肉

果汁因為太好喝了,在離開時又再去帶了一杯回去喝  

而烤肉的部份,本來只有買第一家,但在買大腸包小腸時,老闆說對面的來來比較好吃,又去給他買了2串來吃 

花蓮 自強夜市 第一家烤肉01 花蓮 自強夜市 創意大腸包小腸02 花蓮 自強夜市 潤餅02  

吃飽喝足,手上又提了2袋,心滿意足的回民宿去

 

衝浪猴子,跟晃晃二手書店一樣,主要都是提供給背包客的住宿,也是算床不算房

但是今天很幸運的,只有我一個女生,所以我今天就包房了 

但衝浪猴子是比較有設計感的一個地方,一進門就會發現很多的驚喜;而素表的晃晃二手書店,是走比較家庭風的感覺

花蓮猴子衝浪02 花蓮猴子衝浪03 花蓮猴子衝浪05 花蓮猴子衝浪07 花蓮猴子衝浪10 花蓮猴子衝浪12 花蓮猴子衝浪13 花蓮猴子衝浪17 花蓮猴子衝浪19 花蓮猴子衝浪23  

 

早餐:1/3 卑南包子的芉香饅頭              午餐:關山昌源便當             晚餐:自強夜市吃推薦美食                  宿:猴子衝浪背包客棧

 

猴子衝浪背包客棧   http://tw.myblog.yahoo.com/munkeysurfing/archive?l=f&id=6

arrow
arrow

    在風中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