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暴走路徑:羅東(羅東運動公園) - 冬山 - 宜蘭 - 大里 - 松山 - 台北 - 板橋                                  天氣:大大大 大晴天  

 

今天又是莫名的早起(怪了,怎麼出來時沒定鬧鐘都還起得比我平常還要早丫? )

梳洗過後,就出門去搜尋怡君力推的羅東早餐 - 合味早點。看了看地圖,就在夜市旁郵局前的那條路上,怎麼這麼好丫~~

在宜蘭沒有租車,所以就用隨身工具,11路公車 "步輪" 過去,在距夜市約20分鐘路程的地方,我找到了 

看到有別於台北的永和豆漿的店面,看到他們的店面,覺得好舒服丫~~

羅東 合味早點02  

因為怡君推薦的是他們家的韭蔡的水煎包,我看了看檯面,有3種水煎包及我很愛吃的鍋貼,而且看起來不是很大 (怡君說他一次可以吃10個韭菜包)

於是點了水煎包每種口味各一,及2個鍋貼,再點了我個人到傳統早餐店幾乎都會點的燒餅蛋及豆漿

結果送來時,我整個傻眼了,每種東西都好大的個頭丫 (煎包應該有一個男生的拳頭那麼大吧,鍋貼也是比一般的大約1/3→長寬都是)

羅東 合味早點01  

看著滿桌的美食,我心裡就在想,這些東西我一定是吃不完的,就開始盤算著那些東西先吃,剩下的吃不完的再帶走

所以就先把不方便帶的鍋貼及煎包吃掉,他們家的鍋貼超好吃的,在台北沒有吃過那麼好吃又大的鍋貼 

煎包的部份,我個人也是喜歡他們家的韭菜包,鹹度剛好,又可以吃到韭蔡的香甜,而且裡面就只有韭蔡,很純粹的口感 

至於高麗菜包及肉包的部份,高麗菜不知是否是先吃了韭蔡的關係,高麗菜包偏淡,肉包就像是鍋貼,只是包法煮法不一樣,我比較喜歡鍋貼

接著把豆漿喝完後,已經飽到不行囉~~  (怡君丫,你到底是怎麼吃到10個的丫,太厲害了吧)

看著那個頭也比人家大的燒餅蛋,我已沒有戰鬥力了,帶走吧~~

 

回程特地繞到郵局買了個便利箱,今天最後一天了,打算讓我的行李先我而去流浪,由專業人員把他送回家去,以減輕我的重量方便移動

DSCF1831  

回到民宿,打包、收拾,然後再到郵局把便利箱送出去,接著開始今天的旅程

 

羅東,雖然不是很大,但還有個林業園區及羅東運動公園可以走走

林業園區去年才去好好的走過,今天就往運動公園去吧

但運動公園在夜市的另一個方向,用走的應該會花好長一段的時間吧,

正在思考著要怎麼去時,看到手上的地圖上有寫到羅東有市區免費公車,而且有到羅東運動公園(也有到車站),而且在郵局不遠處就有一個站牌,真是太棒了 

到了站牌看時間,剛走了一班,要等下一班,間距約半小時。等著等著,車來了,上車前去  GO~~

上車後,再看了看時刻表,算算依這樣的車班時間的話,我應該可以在羅東運動公園待上個1個多小時,慢慢的散步。再搭12點多的車去車站搭車~~

但是  到了後,看到回程車的車班,12點的時段是沒有任何的車的,所以我一定得要坐11點多車才行 OMG  

羅東運動公園01  

這樣我就只剩40多分鐘的時間而已耶,而這個公園看來並不小 (應該說非常大),看來又得要趕著走,不能悠閒了  

好吧,盡可能走囉,能看到多少是多少了

話說,這公園大,而且裡面還滿有看頭的,一個轉彎,換個角度就有不同的風景,真是很棒的地方,很適合放空、散步

雖然我的時間不是那麼多,但我就像永不滿足的小朋友般,努力的截取公園內各種不同的風采

羅東運動公園02 羅東運動公園03 羅東運動公園08 羅東運動公園09 羅東運動公園12 羅東運動公園17 羅東運動公園23 羅東運動公園26 羅東運動公園27 羅東運動公園29  

或許因為公園太美了,在裡遇到一群攝影愛好著,在裡面以他們專業的鏡頭補捉著各式的美景

也遇到一位老師帶著一群學生,坐在公園內的湖畔,念著書 (能在這美景相伴的環境念著書,應該是很幸福的事情吧)

看看時間,該去趕車了,再會了,這美麗的地方,我下次一次會再來訪 (反正台北-羅東不算遠嘛  )

 

因為比預期的時間早很多,但期間沒有其他的車可到冬山,也中午了,餓了,就在車站候車時,把我原本的早餐 - 燒餅蛋拿來止餓囉,也省了一餐的錢 

羅東 合味早點03  

 

吃完  差不多了  車來了;走,上車去,去看那美麗的冬山車站

冬山車站,以所停靠的列車來說,應該算是小站,因為只有區間車會停

但是卻以大站的規模來建罝(甚至比許多知名的大站都更有設計感)

也好還這個站的人不是很多,這樣才能看到這車站的美麗,而不會被一堆人給擋著、遮著,拍起來就不是那麼美麗了

在車站附近繞了一圈,拍到了車站各面的不同風貌,真美,但附近其他景點的部份,因為時間不夠,就無法再去了  (一樣,下次囉  )

冬山車站02 冬山車站28  冬山車站09 冬山車站16 冬山車站21 冬山車站22 冬山車站32  冬山車站25  

 

接下來,前往宜蘭。為何呢? 又沒有安排什麼景點要走?

下宜蘭,一方面是我希望在每一個有去逗留的縣市,都能拿到屬於該縣市的車站章 (比方說在宜蘭就要有宜蘭車站的章)

另一方面,為了吃,因為怡君介紹太多宜蘭的吃了 (可能是她是宜蘭人的關係吧 ),來朝聖一下

但其實我並不是太餓,那些要坐下來吃的東西,我沒有考慮,專程來買好喝的  飲料  

在這裡,又是一個個人以為 - 認為怡君說的資訊應該離車站不是很遠的地方 (這是那來的想法丫,怡君明明都是坐車的)

結果,所有的東西並不是都在車站的週遭,雖然離得不遠,走路都可以到,但都需要些些時間

而我在這裡的時間,只有不到一個小時(正確說,約只有40分鐘),要找到、買到,還要準時回到車站,就有些挑戰了

看了看資訊,我比較想要去買檸檬愛玉,就直接殺去買

好不容易走了十幾二十分,總算到了,結果前面有人在排隊,雖然人不是很多,但是在趕時間時,一個都是多丫

好不容易等到我了,看了他們的招牌,他們只有檸檬愛玉及百香多多,我都好想喝丫,想了一下,決定2種都買 

宜蘭 檸檬愛玉及百香多多  

買好了,衝丫,剩不到二十分了,得要快快殺到火車站去,衝丫,我一可以來得及的,GO~~

終於到了火車站,抬頭看時間,還差3分鐘,真是太好了,趕上了  

 

接著去大里站,又為麼是大里?

大里這裡,2次去草嶺爬山,都是從這邊搭車回板橋的,知道這裡有個很好的視野,可以很接近的看到海,想再來看看海作為這次暴走的END

(後來搭車時發現,其實頭城往北走,在進到山區前每一站都是可以看海的)

下了大里,有近一個小時的時間,可以好好的、慢慢的、靜靜的看著海,沈澱一下心情

大里車站02 大里車站05 大里車站06 大里車站08 大里車站10 大里車站11  

 

時間就這麼過去了,再次上車,這次的目標,是對我自己學生時代有意義的車站 - 松山車站

當然啦,時間不夠下去走走,因為我跟黃媽媽約了稍後要在台北火車站吃飯,所以蓋了章,就馬上離開了

 

這次的行程在回家前的最後的目的地 - 台北火車站,跟好久不見的黃媽媽約了見面吃飯

我們去京站1F的一間義大利餐廳吃義大利麵,邊吃邊聊,很快的,時間晚了

起程  踏上歸途,正式結束這次的環島之旅

arrow
arrow

    在風中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