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很想去大雅麥田,一直都忘記季節,一直都在時節末了才看到資訊

還好這次有先看到別人的PO文,趕上了麥田黃金穗豐收的季節  

沒車,又如何,自己想辦法去 ^^

出門時間:19/3/1

我走的路:搭火車到豐原火車站→在中正路上的摩斯漢堡前搭 63 公車到大雅 (可以在大雅國小下車,不過我是到大雅國小的下一站-中清雅潭路口下車)→在大雅市區找到了ubike (ibike),騎腳踏車去麥田→麥田努力玩耍努力拍→麥根小學堂→活動主場→潭雅神綠園道→潭子火車站還車→搭火車離開

花費時間:
中午左右到豐原,用餐後搭公車到雅約2點(車程約30分鐘),約2點半借ubike,市區到第1個麥田約騎10-15分鐘左右,約4點左右從麥田區離開,找到綠園道再騎到潭子火車站,5點半前還車。

發現:
1. 可以搭火車到潭子火車站,借ubike後,潭雅神綠園道的入口就在附近不遠,可以直接騎腳踏車去大雅(不過綠園道大雅段到麥田有些距離,且有叉路,看地圖走時要看清楚。我從麥田離開時,google說12分鐘可以到綠園到,但我走到了叉路,中間又多次停下來確認地圖,多花了2-3倍的時間才到。查google,潭子火車站也有公車可以到大雅,不想騎車的可以找找公車。
2. 豐原車站附近也可以借ubike,腳力夠的話,可以在這裡就借車 (我... 自認還無法 XD )
3. 63的公車在潭子附近會有一個站是潭雅神綠園道,想騎車懶得找路,可以在這裡下車,路口就有看到租車店。

小筆記:

1. 豐原火車站有2邊出口,我從有造景的方向出去,前面就是中正路,63的搭車處就在背對車站時的左手邊,往前2-3分鐘左右會看到摩斯漢堡,就在門口而已(如圖中的方向)   

  

   2. 這個方向出站,仔細看會看到前方不遠有豐原客運的總站,但63不在這裡搭
3. 豐原車站前的中正路還滿熱鬧的,有各式的連鎖店

4. 豐原、潭子 & 大雅,其實發展還可以,不是我想像的鄉下,或是都是田野的感覺 :P

  

 
  

                                         

 

 

arrow
arrow

    在風中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