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過年,有9天的年假,放得很開心,當然也不能都窩在家裡,不然就跟過年的天氣一樣冷了  
今年,我算過了個很充實的假期吧,或許過去的一年悶了一年,所以特別想出門走走,不想窩在家裡。雖然,過年假期遇強列寒流來襲,還是要出門去玩耍丫,大風大雨,管他的,回家後換個衣服就乾爽了 
來看看今年的過年去了那些地方,做了那些事情了吧

今年,過年前老哥出車禍,他們全家留台北,所以就爸媽二哥及我一台車回去
小年夜時,我下班後,吃完飯,即飛車回彰化準備過年~~
照例,我在初一時回台北。初一一早,吃完飯後,本希望馬上動身回台北,但因為他們要出門去玩,再順便送我到車站 東等西等,從老家出發已經是11點囉,哇,出了個大太陽,可我卻穿著高領毛衣,熱丫~~  大家一起到彰化吃麥當當(老實說,這個垃圾食物,在過年期間嚴然成為美味食品了   ),用餐後,我去搭火車,他們再去八卦山半日遊。進了車站,人滿為患,買了車票,竟然只能坐到苗栗。買票的當下想說,應該沒有關係啦,以前又不是沒有從彰化站到台北過。但在等車時,開始想著,是不是要把票拿去退掉,改去坐高鐵好了,但因為不知道要怎麼從彰化車站到烏日高鐵,所以做罷了。進站後,卻發現火車站裡就有指示,可以搭火車到去高鐵站,可是已經來不及了 @@  再一次的後悔中。過年的火車,通常都會慢分,這次也不例外,好像慢了10分鐘了吧,才看到火車唧唧的前來,上車找到了坐位坐定後,卻發現車廂中充滿了異國風情,原來,各國的勞工都趁著這年假要去台灣各地探險了,在這車上聚滿了各國的人士,所以各國的語言在空氣中充斥著。火車開到一半,我卻發現我開始沒有耐心了,覺得怎麼坐了那麼久才到一半的路程而已??以往我幾乎每年都會享受這一段歷程的,這次怎麼這麼沒有耐心丫??? 是年紀開始大了,心境不同了嗎?  anyway 搖搖晃晃地,換了許多姿勢,從坐到站,上車前買的報紙從有興趣的看到沒興趣的,連廣告都看了,怎麼還沒到,最後死盯著窗外,算著飛過的車站,好不容易到站了,走下車站,時間已四點半了~~ 本打算要從車站走回家的,不了,累了,坐車比運動、上班還累丫,還是換車回家好了。回到家都五點囉! 早知道,除夕晚上,人家問我要不要跟他們一起上來,我就說好,搞不好他們還比我早到台北咧~~  回到家,帶小米出門放風,自己打理好晚餐,就窩著看過年節目了,看著看著,累了,就變成給電視看了,就這樣當了一天的石頭      這天的花費 午餐因為姊姊堅出錢,所以被姊姊請客沒花到錢 火車錢,莒光號彰化-板橋 $308,水+報紙 $30, 公車 $15  晚餐再買一些東西將近$100  總計約453

初二囉,是習俗上回娘家,我一直在娘家丫,而且家裡沒半人,當然要自己打發時間囉,不能再窩在家裡了,不然家裡還沒發霉,人已經發霉了。先前有跟廖同學約好初二要去看電影,沒想到又被這位小姐給放鴿子了,竟然丟了一堆問號給我,顯然她又忘了這件事。 find~~ 沒伴,我還是可以自己去玩耍,一直一來都是這樣的,不是嘛...  照著既定的行程,看電影去,而且一定要趕早場,人才會少。太久沒看電影囉,沒想到早場都那麼早,我還以為都是10-11點間,卻是大多9點多就開始了,天丫,還好我還起得滿早的,不然就趕不上了,看了時間,還來得及,趕快換衣出門,早餐,等趕上了再說了,反正再怎麼樣都有7-11及麥當當,不會餓死。今年初二,是寒流要開始發威的日子,稍早有下過雨,但是還好,出門時雨停了,只是陰陰的,地板溼溼的,還沒有非常冷,是個很適合出門的日子。殺到西門町,買了票,發現還有些時間,當然就是要解決咕嚕咕嚕的肚子囉,因為路上什麼都沒有,難得的以麥當當裹腹,雖然如我所想的,貴了點,不過,過年嘛,就不要計較了~~  看什麼片咧,當然是支持國片,支持豆導的艋舺囉~~  看完的感覺,我個人是滿喜歡這部片子的,雖然講述的是黑道的故事,但我把它當成拍得很生動的紀錄片,紀錄艋舺曾經的一部片子,紀錄著黑道生存之道,及片中透露著反黑的思想。當然啦,更因為是國片,更因為是豆導的戲,更是因為我喜歡這個片子的原因了(當然囉,裡面小天的表現也是讓我很喜歡的)  看完了,時間也近中午,開始尋找填肚子的美食。很令人感動的,屬於西門町的文化-滿街的路邊攤,過年時都還是出來為大家服務。但是,過年前間就是想對自己好一點,不想去靠到任一個攤子去買曾經熟悉的 但吃不飽的美食。於是,再去尋找記憶中的店家,可惜都沒有開,而其他許多開著的店家,其實不適合自己一個人去吃,或是價位高了點,再不就是當下不想去吃的東西。東看西看,最後走進了很少會去的吉野家,這對我來說可以接受的價位,其實也可以算是難得的美味食物了 :P 吃完飯後,沒再有其他打算,也不想走進各大百貨,所以直接回家去會個周公。起來後,打開電腦看聽說,聽說為了聽障人拍的片子,真的拍得很好,讓哭點很低的我又再度流下兩痕淚。喜歡裡面男女主角平淡但真實的愛情,女主角對姐姐的支持與犧牲,是個感覺就是會發生在我們四週的故事,因為平凡、真實,反而更貼近人的心裡。看完了,時間又晚了,再開始準備覓食去。因為家裡沒有菜,也得買些骨頭給小米啃,所以再次出門去,這次的目標是南雅夜市,過年期間應該只有這裡還可以覓到各式美食了。開始飄起雨了,打著傘,以散步的方式前往。果不期然,整條街燈火通明,只有少數的商家門是關著的。逛了一圈,買了烤肉,土虱湯,再買了一份排骨酥,回家享受美食去囉~~   這天花費 電影票(早場) $200 捷運府中-西門町來回扣$40  加值$200 麥當當早餐 $54 吉野家午餐$100 排骨酥 $50  烤肉$55 土虱湯 $50 公車 $15  Total $754

初三 跟久未見面的師傅約吃午餐,師傅堅持要出錢,又再被人請客~~ 吃完飯跟師傅晃晃,逛到5點才搭火車回家。開始冷了,出門時沒下雨,吃完飯時才開始下雨。而今天爸媽回家囉,所以晚上回家吃餐去。所以今天花的錢很省 就板橋-中壢電車 $47  中壢-板橋莒光 $54  total $101

過著過著,假期過一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在風中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