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決定要跟著說走出發蘭嶼。

本來,因為住高雄,無法跟他們從台北出發,打算自己從後壁湖搭船,就沒跟他們一起買火車票及機票。沒想到,他們票才剛買好,我就收到要調回台北的命令了,真是⋯

只好再奔波去張羅自己的機票,因同一天的班機都滿了,就買了前一天到,延後一天回的機票。但就變得我得要自己到機場去。

上網查了好久,有幾個方法:1. 坐小黃去,費用大約是250-300左右。2.坐公車,多數文章都說台東火車站到台東機場是沒有直達的公車的,都說要進台東市區,在總站換車到機場。有少數有寫到有坐到台東火車站直接到機場的公車,詳細時間可以問車站內的旅服中心。但已是多年前的文章,且完全查不到相關的時刻表。3. 租機車,有些租車公司機場也有一個點,可以甲租乙還,費用比小黃便宜。

坐小黃,我自己一個人並不划算。查了鼎東客運的時刻表,對快13:00到火車站,要搭14:40飛機的人,時間上會很危險(從市區到機場要14:00才有車),所以也不太能考慮。想說到火車站後再跟旅服中心確認一下到底有沒有車可以直接到機場,如果沒有就去租車。

出發日到了,開心的晃到了台東,找到了旅服中心,說一定要坐到市區轉車到機場。所以,只剩一條路可以讓我在比較充裕的時間下抵達機場-租車。走出車站遇到的第一家,說他們可以機場還,費用150。問第二家-東帝,立刻騎到機場還,100。立刻租車前往機場。但是,在騎車往機場的路上,看到一班公車從旁邊經過,上面就寫著往民航站⋯ 當下想,其實只在火車站外面的那條路上而已,如果有站的話就好了⋯

到了機場,發現,14:00前的2班飛機都取消了 OMG ⋯ check in時,航空公司說今天蘭嶼風大,之前的每一班都取消了 (丫~)我只能等等看了。等的時候,順便幫自己找後路/備案。結果,結果,結果~既然查到有火車站到機場的公車!!

等著等著,航班確定也是被取消了,連最後一班都無法飛,只能收收回市區。查好了要回市區的車,等車去。看到公車上寫著民航站-富基漁港 '經火車站'!!帶著移惑,上車再跟司機確認一下,就 是 有 到 火 車 站 丫 丫 丫~ 而且已經跑3年了~ (怎麼都沒人寫到啦)。再查了一下時刻表,13:25就有一班火車站發車到機場的⋯ 早知道我就直接坐公車不租車了。

台東火車站-台東機場資訊

普悠瑪客運 陸海空客運

時刻表查詢:台東轉運站時刻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在風中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