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6,跑去平溪遊玩了一天,雖然很累,但是還是想來分享一下
 
出發前,上網看了許多資料,參考人家的行程...
後來看到有人分享可以從三貂嶺走到大華車站,且說這一段路程,風景是平溪支線中最漂亮的,且會走在鐵支路上,感筧好像滿好玩的,就給他很大膽的決定了,就依著他們的跟走 
帶上了時刻表,一大早就急急忙忙的出發了,為了要趕09:23由瑞芳開的平溪線火車,一定得要搭上08:11板橋開車的火車才來得及~~
到了瑞芳,哇塞,人可真多丫,一堆人在排隊等買票,真後悔沒有先在板橋買平溪一日券,還好來得及,不然就得等到10點多才有車進去了
票買了,上車了,旅程開始了,心情真是他滿興奮的說,看著侯硐站過去了,心裡還想著,回來時一定要在這裡下車去走走。

 不一會,到了三貂嶺了,準備下車,開始鐵支路旅程。



 整列車只有不到10個人在這裡下車說   我還以為會有更多的人選擇在這裡下車說,這樣我跟著人家走就好了 結果並沒有~~ > <  唉不管怎樣,我都下車了,火車也已經開走了,要不就是等下一班要不就獨自上路。等是不可能的,來就是要玩的丫,怎麼可以浪費時間在等待上??所以出發囉~~  走了一小段,忽然又有一列車進站,以為說時刻表不準,怎麼我才下車就又有車來了?? 後來又發現有莒光號及自強號經過,聽到別人說才知道這一站是宜蘭線及平溪線真正分開前的最後一站,那三班車都是從宜蘭來或是要去宜蘭的。

鐵道在出了三貂嶺後 就分成2邊 右邊去宜蘭 左邊單線的才是要進平溪的鐵道,我還差點走錯說,還好看到一些旅客往單線的地方走,跟著走過才,才沒走錯路。剛開始的路程,雖然說是走鐵軌,但其實不算是真的在鐵軌上,因為旁邊都有平坦的路可以讓人行走的,一直到第一個隧道前。 心想 一直就這樣的路的話,還不錯走,還可以邊走邊看風景,為何不走?
走著走著,來到了隊道前,因為有警語告知行人禁行,所以其實我猶豫了好一陣子,本來要走旁邊的山路的,後來發現那山路佈滿青苔,應該不是,再繞回鐵道上,正巧來了一對情侶聽到他們跟路旁的人家詢問要怎麼到大華車站,路旁的人家說,往隊道走鐵軌過去,火車剛過,走過去沒有關係,車不會那麼快來,情侶在我前面走了進去。走近一看 @@ 很黑耶,還看不到隊道出口說。
好吧,只好走了,都來到這裡了,難不成回頭去??? 而且前面有人丫,就跟著他們走,應該不會怎樣才對。就給他很勇敢的走進去了,但是真的很黑,沒看到出口前,因為都看不到路,都只能憑感覺走。摸黑走了多久? 大概快5分鐘吧,即使看到出口,那也只是個希望,讓自己覺得快到了,裡面還是一片黑丫~~ 若有人看到這篇文章,也想效法,請,務必要帶手電筒喔~~ 還好,只有這個隊道是長的,後面的大概都只有10公尺長而已

出了隊道沒選擇只能再往前走,不然就是再往那黑到不行的隊道走回去,而且是一個人~~  這我可不要丫 走吧  加油!! 反正路上有人可以陪嘛,雖然不認識你們,但是非常謝謝你們喔 
 
繼續往前去~~ 其實這條到大華的鐵支路延途風景是還不錯,但是有些路段旁邊沒什麼多餘的空間可以走,會需要走在鐵路旁或是走在鐵軌上,要走的話,一定要把時刻表帶在身上,才比較好抓火車的時間,以便閃躲。但是因為我不想在一直在鐵道旁閃火車,所以其實後面的路我都用趕的比較多,雖然眼睛有一直在四處看,但是卻沒有把相機拿出來拍,所以這段路沒拍到什麼相片,但也撿到一張還不錯的相片。
 
不知趕了多久的路,過了2班一進一出的火車,終於看到了大華車站了,感動咧~~  

這是個只有月台的小車站,是有讓人可以稍坐休息的地方。

但此時的我還不覺得很累,再加上到大華站時,才剛過十一點,而下一班往山裡去的火車要到11:40才會來。等嗎? 當然不,繼續往前走囉,而且網路上看到的資料,從大華去十分大瀑布比從十分站過去還要近,當然就再往前走囉~~  不過,一路陪伴我的情侶,大概是女生累了吧,看來他們打算在大華站等待下一班列車或至少休息一下,還好遇上另一家人剛好在大華站下車,正在想說要往那走,問我的意見,當然啦,我不建議他們走我來過的路,因為他們帶了3個小朋友,走我的來時路太辛苦了,再加上那個又長又黑的隧道,我勸他們還是算了~~ 因此他們決定往十分瀑布的方向前進,就這樣,我又有伴了,YA,真開心!!

感謝您們一家人丫,讓我在往十分瀑布的路上又有伴相陪了  
對了,有一點一定要提一下,他們家有一個小朋友很勇敢喔~

一個人一直往前衝,衝到把家人遠遠拋在腦後、都看不到家人了,還在衝。後來想想,我實在不想看到一家人開開心心出門,最後卻是心急的尋親大賽。於是趕快上前,叫小朋友走慢點,或是在原地等家人,她才開始回頭看原來家人沒有跟上來丫~~ 真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在風中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