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告別那個小朋友後,再往前不久就有個小隧道,過了,就到十分大瀑布囉~~ 從大華車站過來,大約十多分鐘的時間。

這裡現在是要收費的,一個人80大洋,還好不是早期傳說中的200大洋,不然我可能就會猶豫很久,或是搞不好就不進去了   趕快給了錢,進去看看那傳說中台灣的尼加拉瓜瀑布
進門之後,或許是心裡開始放鬆了,竟然覺得餓了。二話不說,先找個地方坐下來休息,邊嗑自備的科學麵。找了一會 發現他們很貼心,在瀑布旁建了一個涼亭,還擺了許多的桌子椅子,可以讓人邊休息邊欣賞瀑布,這麼好的地方,當然是選擇在這裡祭五臟廟囉

吃完了,開始猛拍瀑布,從各個角度拍,瘋狂的拍。






繞了一圈園區後,準備繼續我的旅程。這裡是沒有火車站的,不是往回走到大華車站,就是往前走到十分車站才會有火車可以坐。當然,我的原則沒變,再加上下一班車還要1個小時後才會來,所以繼續往十分車站步行而去囉!
說實在的,這個時候,我的雙腳,被我操了一個早上的雙腳,開始出現疲態了。覺得每一步都好重喔,可是還是得要走丫,不走怎麼辦咧? 但是累了,所以沒怎麼拿相機來拍了。但是發現一個可愛的畫面,一定要拍才行,所以留下了這隻狗狗的倩影及十分的特色路燈~~

狗狗很可愛丫,但是特別的是,他是商家養在一個玻璃三層櫃中的喔






從瀑布到十分車站,不再是延著鐵路走的路,過了吊橋後,要走橋下,不然就要走馬路過去喔。會先經過遊客中心(可以在這裡找到飲水機,補充水份),然後才會到十分老街。平溪線有個特色,民宅住家就依著鐵軌而建,整條鐵路沒有一個地方有柵欄。這應該是台灣少有的景致吧。

從十分瀑布到十分車站其實不算太遠,但我想我是真的累了,加上第一次去不知距離多遠,覺得我走了好久好久說。大約十二點半左右到了十車老街,還有一個小時的時間火車才會來,剛好可以再餵自己一點東西。理論上,應該要找能吃飽的東西,可看到賣冰麵茶的,因沒吃過,再加上天氣小熱,一股腦的就鑽進去,給他點了杯麵茶,消個暑。

 

 
但老實說,不推薦。因為吃起來就像是一堆冰加上一堆粉打成沙,吃不出茶麵的香及口感,我個人還是推祟吃熱的,有那個香氣才會覺得是在吃麵茶嘛  吃完麵茶,快一點了,要趕13:26的火車,再去坐下來吃恐怕時間會不夠,所以買了個可以邊走邊吃的熱狗充充數,邊吃邊往車站走過去,等待久違的火車載我前往下一個目的地也是平溪支線的終點-菁桐。
 




到了菁桐,先將自己真的餵飽,然後開始四處晃晃,看到了菁桐國小校門口很特別,就給他拍了下來,後來才發現,這看起來特別的校門,其實裡頭藏著的是古董級的學校,據說民國2年就創校了...
 

接著往反方向走,穿過老街,來到了早期的日式房社區,古早味的日式建築,加了一些現代的產物,顯示出了還有人居住的跡象。房社都保持的很好,頓時有種錯身在日本的感覺...



 

晃著晃著,悠閒的再散步回車站,下班火車的時間也快到了。接著前往傳說中的平溪~~平溪,說真的,對我來說沒有很大的吸引力,出了車站,整條小巷子都是在賣吃的,在不餓的情況下,一點都激不起我的食慾。隨拍了幾張鐵路的照片,就晃回車站去候車了。在回車站的路上,遇到了2位小過客,看著他們間的相處,還滿有趣的,也稍稍幫我消磨一些時間去 









因為我真的累了,就以平溪為我這之旅途的終點。侯硐,傳說中的貓之城,下次我會專程去拜訪的~~

這次的行程安排:08:11 板橋-瑞芳區間車;09:23 平溪線 瑞芳- 三腳嶺;三腳嶺-大華車站 - 十分瀑布 - 十分遊客中心 - 十分車站 (步行) ;13:26 十分 - 菁桐;15:15 菁桐 - 平溪;16:15 平溪 - 菁桐 - 瑞芳(這樣才會有位置 雖然遇到一堆號稱自己60、70歲的大人們,但原諒我丫,我的腳真的不能再久站了...); 18:06 瑞芳 - 板橋 莒光


花費:早餐 $45;板橋- 瑞芳 區間 $60;平溪一日券 $54;冰麵茶 $35;熱狗 $30;午餐 $65;瑞芳龍鳳腿 $10;回程的水+點心 $40;瑞芳 - 板橋 莒光 $72 。 Total:411

攜帶物品:水、相機、手帕、皮包、傘、手機、MP4、書、還有最重要的平溪時刻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在風中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