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在翻著售票系統時,突然發現果陀的動物園在12/31有場戲,

而且,而且  有特意延後開始,9點才開演,要做跨年場,哇~~ 真是太好了

不多想,買了  進場看戲去  

買票後,看了看演出地,竟然  竟然  在101附近的新舞臺   哇~~  太棒了

人家在外面風吹雨淋的,我可以舒服的坐在劇場裡,看表演,這種跨年真是再好也不過了

只是有個很大的問題,在結束後得要跟那多到不可思議的人群去擠捷運,這個想到就粉不開心了

所以雖然是跨年場,但我覺得因為一般戲劇表演最多就是2個半小時,也就是說,9點開始的話,最多就是到11點半吧~~

所以我一定會比那一群多到滿出來的人群早一步離開現場,安然的搭捷運回家

結果,到現場看完表演後,才知道他們在戲劇表演結束後,還加碼作了果陀25年紀念展,打算要陪大家一塊跨年

這這這~~ 那我只好自行捨棄部份了,畢竟,那最後結束的人潮,實在是太可怕了  

於是我在11:50左右離開新舞台,但是因為街上、路上的等待人潮實在是太多了,多到都沒有完整的路可以走

等我衝到捷運站時,煙火秀剛好開始,也就剛好拍了開始的照片,然後迅速的往捷運裡移動

結果竟然有一堆奇怪的人,也直接往捷運站衝,害我以為這次的煙火秀不到一分鐘就結束了  

事實證明,並非是這樣的,而是那群人真的是怪咖,都已經專程去等、去看了,怎麼才開始就走?  精彩的不是都在後面嗎?

真不知道那群人在想什麼~~

 

說了半天,應該說說這次的主題 - 動物園了

看到動物園,第一件事想到的就是動物園裡的動物,以為是什麼以動物為主的戲劇演出 (表演節目在演出前,我不喜歡做功課的,這樣會少了看演出的新鮮感...)

結果沒有想到,這是一部內心戲很深的悲喜劇

3個演員(金士傑、顧寶明、姚坤君)、1個佈景以燈光的變換轉成2個不同的場景,串起整場的演出

上半場是一對彼此相愛、結婚多年、育有2個不需操煩女兒的夫妻,且老公是個事業有成的商人

看來一切美好,而理應是最熟悉、最了解的2個人,但是卻都不知道另一半真正的需求及渴望

夫妻間過度的"尊敬",過度的"安逸",過度的"文明"

就如同關在隔壁、以柵欄隔起的2隻動物  表面上看來就是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的相安兩無事

但也就透露出2者間的漠視及冷漠,彼此間,都不知道彼此在想些什麼

 

到了下半場,2個彼此不認識的2個陌生人,一個是事業有成的商人,另一個卻是窮途潦倒的流浪漢

一開始就是沒有交集的2個人,一開始中間就隔了一個大柵欄隔著,一開就處於不平等的環境

流浪漢希望有人聽他說話,也不管商人願不願意,就強迫他聽,最後為了商人所坐的椅子大打出手

甚至演變成悲劇結束 - 流浪漢被殺了(亦或說流浪滿在引誘人去殺他?!)

個人感覺,流浪漢是對世界及自己的遭遇感到不滿,所以想要藉由意外事件結束自己的生命

但可憐了商人,在這個時候被流浪漢遇到了,莫名的成了那個預設的 "劊子手"

因為人與人間的疏離及冷漠,讓流浪漢感受不到溫暖,更不知生存的意義...

 

疏離、冷漠,應該是這次要訴求的吧

但很重的內心戲,看完需要想想再琢磨才會看得懂

也或許是這樣吧,在戲院裡,坐在後面的一位男性,開演沒多久就會周公去了,還直打呼~~

 

很喜歡劇裡的一個對白 - 人必須走很長的路才會發現捷徑。

許多人都在各方面要找捷徑,希望能很快到達,或得到想到的東西

但捷徑都是要經過時間的歷練及前人的腳步才走得出來丫

那來的那麼多的捷徑可以走?  而且別人走得通,不表示自己就走得通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在風中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