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遊時間:101.10.13-101.10.15

出遊地點:花蓮兆豐、花連南濱夜市、花蓮遠雄海洋公園、宜蘭長榮鳳凰酒店、宜蘭五峰旗瀑布&聖母院、頭城樂屋日式料理、玉免鉛筆工廠

時間走到行程最後一天,也是最輕鬆的一天

因為我們住的長榮鳳凰酒店本身有安排給房客的免費活動,有的要報名,有的不用報名,而要報名的只要在出發前一天的晚上9點前登記完成就可以了

又因為我們家的人(大哥他們一家不算),就只有我最晚起來,其他的人每天都非常早就起床了(平均六點前 )

而長榮鳳凰酒店固定有一個早上06:30出發的活動,不同時間去不同的地方。這次到10月底前是去附近的五峰旗瀑布~~

我想說,雖然我在訂房的時候,把哥哥列在我們的房間裡,但他應該還是會去跟他爸媽睡(不去也要趕他去  )

反正不用顧小孩嘛,就乾脆跟著飯店的安排,出門去走走,稍微親近一下大自然 (只是我也得要早起,這是唯一讓人不開心的地方)

感謝老天爺,這天又是個好天氣。一大早天涼涼的,不會太冷,也不會太熱,是很適合運動的時間,準備出發囉

清晨的曙光

五峰旗瀑布,有三層的瀑布,由下往上走,分別會經過的順序為三層→ 二層→ 一層,越往上走,會越壯觀。

但是因為先前蘇拉颱風的關係,往一層的路有受到毀壞被封閉,所以我們只有緣可以看到二層的流水

(話說,三層,真的太small了,沒有特別注意時,就已經走過去了 )

到二層的路不難走,也不會花太多的時間,當做散步地漫遊在山林間,真是舒爽

 DSC03079   五峰旗瀑布 五峰旗瀑布 DSCF0360  

五峰旗瀑布附近有一個聖母教堂,在時間還允許下,也帶我們前往走走

這藏身在山林間的教堂,多了份素雅與寧靜,會讓人想在這閒逸的坐著、望著、放空、發呆,帶本書來這感覺也很好

聖母教堂  

晃著晃著,很快的,小小悠閒的時光就過去了。

跟著飯店的車回到飯店,問大哥他們是否都已起床梳理好了,叫他們一起下來吃早餐

吃完早餐,我就自顧自的去泡腳餵魚了,我想說,他們打算要帶小朋友去玩水,應該也會趁這些時間幫小朋友打理好,然後帶他們下來

而我又可以趁他們下來玩水的時候,再窩在房間泡湯,等他們回來後,再悠閒的收拾整理好,準備退房。

結果,事情發展永遠超乎我的計算  

當我泡好腳,回到房間時,小朋友才開始穿泳衣,而且在我們房間裡跑來跑去的,而他們的爸媽咧?  不  見  人  影  ~  ~  

不是自己承諾要帶小孩去玩水的嗎?  都幾點了,人是都去那了?

看了看,不行,再拖下去,小朋友的玩水計劃又會被當放羊的孩子給放掉了...

只好又是我出馬,把一家大小全都先帶到泳池去,讓小朋友先去玩水,然後再急call他們家的爸媽,叫他們要下來照顧

這對姍姍來遲的夫妻,一個剛好不能下水,一個到泳池邊竟然全身穿好好的,還把他的泳衣丟到行李箱,也搬到車上去了 

哇咧,是怎樣,又是沒有告知一聲,就要我幫忙照顧小孩了嗎?  我可沒有這個打算丫,我連泳衣都沒有帶的耶,在搞什麼丫 

趕快逼他去換衣服,然後回來幫忙帶小孩  (這一去,應該又過了20分鐘了吧...)

在等待的期間,就看到辛苦的阿公及阿媽,2個人在顧3個孫子,然後岸上有個很開心的媽媽拿著相機猛拍

而旁邊有個急得快起笑的姑姑,一直盯著水裡的3個小傢伙看,深怕一個不注意發生什麼事情  (雖然旁邊有救生員,但我還是沒辦法不盯著他們丫,看那對天兵父母~~  )

我是沒有泳衣不能下水在旁邊盯著,而我們那緊張大師的老爸,好不容易為了小朋友換了泳裝下水去了,卻一直把小孩抓得緊緊的

似乎很怕他一放手,小朋友就滑下去了,弄得弟弟老大不開心的,在那狂哭,怎麼安撫都沒有用,最後還是勞煩救生員叔叔協助帶弟弟下水

終於又再度看到弟弟快樂的笑容了 

直到老哥終於換裝好,來了,我才能把現場丟給他們,然後回房間

但  時間   所剩不多了,所以  泡湯  計劃,真的泡湯了,悶丫

只好先把能收的東西收一收,等他們玩夠了,就可以準備退房了

中午,前往頭城車站附近的樂屋日式料理吃飯,他們家的東西真的很好吃,這是第二次去,而且這次是平日,還是一樣高鵬滿座

用完餐,再去玉兔觀光工廠,他們帶哥哥去做鉛筆,結束後回台北。

到此,三天的行程終於落幕了

 

關於樂屋的料理

http://www.ipeen.com.tw/shop/43598-%E6%A8%82%E5%B1%8B%E6%97%A5%E6%9C%AC%E6%96%99%E7%90%8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五峰旗瀑布 樂屋日式料理
    全站熱搜

    在風中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