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不是個很用功的小孩

但,我有很努力的看成寒的書,也有在持續努力的以成寒的方式學習英文 (只是,我是不用功的小孩  )

成寒的英文學習法,沒有捷徑,就是 - 方法、教材、毅力,再加上正確的念書方式

這套方法,主力在聽,建議在讀書的時間裡,用九成的時間在聽,聽不同的CD,交叉聽,同時間建議4-5個故事交叉聽,這樣才不會煩

但是要抓1-2個故事在聽時,要專注的聽

每次聽完一個故事,就讓耳朵休息一下,去背點單字,或是看些短篇,然後再回來繼續~~

但只有聽,當然是不夠的...

剩下那一成的時間,需要聽音辨字、背單字、克漏字、抓單字、背單字、背片語、背句子(這個部分建議善用零碎的時間)

而且單字不是背3~5次就好,為了要讓你永遠記得那個單字,讓單字內化,要32次的功夫~~

另外,在聽的時候,當聽清楚句子後,就要跟著大聲念,不管念對念錯,能不能跟得好,反正就是要大聲念出來

多念幾次,就會愈來愈順,也比較能完整念完一整個句子

不要求每句都要跟到,剛開始可以8-9句間,跟上一句,等熟悉了,速度跟得上了,就要求2-3句間要跟上一句

每隔2-3週就要調整自己的CD,適時加新的進來,也要復習舊的

教材的部份,成寒有將她之前念的及再收集的資訊,編成教材,可以直接買入成寒的教材,跟著成寒的規劃來學習

當然,沒有說一定要用成寒的教材,

只要,念的夠廣,夠多,自己手邊有資源都可以利用

因為我自己手邊沒有那麼富豐的資源,也懶得自己再去翻找(其實現在臺灣的環境,針對語文學習,好像怎麼看都是雜誌~~)

於是,就購入了成寒的教材,盡可能的跟著規劃的進度來念

再來就是毅力了,這個是很現實的,沒有人可以幫忙的地方,念多少就會回饋多少,完全都是要靠自己的

不過念書本來就是自己的事,只是自己年輕時沒有想通,總覺得可以靠別人的幫忙及協助

嘿,要加油喔~~  拿出你拼拼圖的毅力,要堅持下去呦 (跟自己說)

希望我這次是最後一次學英文,而且一定要把英文學過門檻,讓英文內化在我的腦袋裡 

加油! 加油! 加油~~  yes, i ca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成寒 學習英文的方法
    全站熱搜

    在風中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