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人生 活到現在充滿著矛盾

想要轟轟烈烈的人生 卻始終宅在家裡 過著平凡無奇的生活
不知道這是不是跟我的個性有關,我除了偶爾去戶外走走,再偶爾去逛逛街外,其他大部份的時間都是窩在家裡
若有人問我 "昨天你做了些什麼事?"
我的回答大概有90%都是 在家,沒做什麼特別的事
這30個年頭來,我覺得有些虛度了
即使有這樣的認知,卻還是沒有想要改變的想法(亦或說 根本不知要從何改變起吧)
這樣的人 或許說我固執 或許是頑固 更或著根本是呆板吧

想要進大公司 卻始終沒有很努力去增加自己的實力
從學生時代 就沒好好認真過的我 真不知道自己的一技之長在那裡
英文 學了多年 仍呈半調子的狀態
電腦 懂得也只是很基礎的東西,沒有什麼特別強的地方 甚至有點排斥學習
這些接觸多年的東西 就僅止於學生時代的學習而已 更別說其他的專長了
只有在每次要找工作時 才想到自己什麼技能都沒有
每次都在挑公司 挑職務 但是人家公司會拿更大的放大鏡在看你丫
你怎麼就不好好去努力學 加強自己?
SO... 這點一定要改進了
每天努力聽英文 背單字 開始學日文 再找些電腦書來看 不要再讓自己在原地踏步囉
加油 別再浪費自己的時間了

想要擺脫胖胖人生 卻始終沒有好好活動來減少自己的肉肉
每次站上體重計 就開始懊悔 為何沒有好好、規律的去運動
而每次前一天想好要早起運動運動 怎奈就是敵不過睡神及惰神的魔力 時間到了就開始給自己找不動的理由
當然啦 吃的東西也會影響
因為在家待業 吃的東西還是老媽在掌廚 大多數我不會去想、去選擇我要吃什麼 老媽弄什麼 就吃什麼
平常都還好 還滿能控制自己的食量的
但是 自己有個壞習慣 遇到自己喜歡的東西 就會不太知道要節制 不是吃個不停 就是想把它吃完
but 人家說飲食控制跟運動是減重的不二法門丫
so 要動起來丫 即使不出門 自己在家裡也要不時的動動 不要讓自己變成石頭了
and 當桌上出現炒飯 香腸 貢丸等一切自己喜愛的食物 只能允許自己拿一次 絕對不能再回頭搬第二次丫
不然 永遠都會破功的
你是不想看自己變瘦會是什麼樣子嗎 加油丫

知道人應該要為夢想及目標而活 卻沒有任何遠大的夢想及目標
夢想 目標 感覺這個東西離我好遠 好遠
曾經有過不實際的夢想 環遊世界 環台一週
環遊世界 一來我沒錢 更沒有那些苦行環球的人 有那樣的毅力及膽識 二來放不下身邊的人事物 三來說穿了就是怕
怕什麼呢? 怕自己處在一個全然陌生的環境 怕自己遇到各種不好的情況而自已無力解決
環台 現在很方便 有各種方式可以去完成 一直沒成行 就是一個懶字 再加上老媽不會允許我自己出門流浪2天以上
於是順理成章的一直給他沒有執行
至於目標呢?
記不起自己有過什麼遠大的目標
前2天 因緣際會下 去了遠雄人壽上了一天的課 他問 你自己五年後、十年後的人生規劃是什麼? 請整理整理 第二天來跟大家分享
雖然我第二天就沒有去了 但也努力思考著這個問題
說真的 我連一年後會變成怎樣都沒去想過 更何況是五年後、十年後想要過什麼樣的人生?
日子一天天的過 我只想過我今天要幹嘛 明天要幹嘛 這週要幹嘛 但一年後 五年後 十年後呢?
或許就是沒想過這些問題 所以至今一事無成吧 但是真要我開始規劃 我卻又不知道要從何規劃起
這是我的一個悲哀處吧 可憐的人
或許開始想想 一年後 我希望我能擁有什麼吧

很想好好談場戀愛 卻不想努力去認識新朋友
對於戀愛 我一直都沒對外界誠實 除了認識我很久的朋友外 怕其他的人看低自己 都說自己談過一、二次的戀愛
其實自己就真的沒談過戀愛丫 真搞不懂自己 幹嘛要跟別人說謊? 怕沒面子?
以前的自己 最多就只是瞹眛而已 那算戀愛嗎? 怎麼都沒有別人戀愛中那種甜蜜的感覺?
每次看到街上、電視上 雙雙對對的身影 心裡都不由得羨慕別人起來 羨慕別人為何可以找到適合的另一半?
但是 自己的個性有沒有好好去想想? 不愛跟人接觸 愛給人打分數 這樣的你怎麼找得到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在風中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