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突發奇想來了趟九份行(突然丫,當然還是自己去囉 ^ _ ^ )~~
九份的樣貌,對很多人來說都是不陌生的
但,今天的九份行,對我來說,卻是不一樣的感覺~~
今天,到了九份,上了基籠山
發現這不算高的山,爬起來既然這麼的累人-全部是樓梯
據說五百多公尺的高度而已,卻讓我中途停下了將近10次
(應該不是我體力變差吧,前後跟我一起上去的人,停下的次數都差不多說... :P )
甚至連下山時,都是靠意志力去走完的,走完了腳還在抖說...
但是,我覺得這趟上去很值得~~
我看到了以往不曾見過的九份-金瓜石
看到了完整的九份-金瓜石
看到了港邊的風光(不確定是碧沙還是基隆還是2個都有...)
看到了平靜的太平洋
這時候若能再拌著夕陽的餘輝那就更好了,可惜今天天氣陰陰的
(不過也因為這樣陰陰的,成了最好爬山的天氣了 ^ _ ^  )
比較特別的是,
看到了許久不見的蝴蝶四處飛舞著
還看到了一隻身長10公分的蚱蜢
(我家媽媽說是蝗蟲...,不管啦,反正他們是一定人嘛,我跟他們又不熟...)
可惜的是,我沒帶相機出門,沒能將這些畫面好好的拍下來
只能將就著用我那拍起來不甚好看(僅30萬畫素而已)的相機來拍
老實說,看不出那種感動~~
(親朋好友們,可別跟我說下次再去拍丫,粉累的說,而且我想很難會遇到相同的景緻吧)

另一個不同的地方是
我跑去了一個可以幫人論因果的地方去喝茶,我承認,是故意的啦
本想說,應該跟大多數的茶店一樣,費用大概2~3佰差不多
一看到menu差點沒直接離開這家店~~
一壺茶,最便宜的-金萱,也要"伍佰",另外還要每人加100的茶水費
也就是說,我一個人坐在那裡,最少就要花600耶 @@||
還好今天出門時,有多帶錢,不然真不知該怎麼辦...
(有興趣的,下次來台北,我帶你們去丫,人多應該就會比較划算)
不過,茶送上來後,應該是老闆娘吧,就很主動的跑來要幫我"論因果"
(忘了說,論因果是免費的)
跟我要了我的時辰(要時間的喔,想去的人要知道自己的時間丫)
大概跟我說了我的個性、工作、財運、感情各方面的問題
至於說了些什麼,那就我自己去琢磨、驗證了
比較特別的是,說我上輩子是個獵人,因業障太重,這輩子是來還債的
另外,說我不適合跟朋友投資,所以各位親愛的親友們
往後若要出錢投資的事情可別找我啊...
(出力可以啦,就不要出錢 ^ _ ^ )
最後,基本上要離開時,我覺得這600算是值得了
因為真去外面給人家算命,一定會不只這個價錢吧,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在風中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