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因為要幫黃小均拿一件二手的外套,因緣際會認識了一個新朋友,一個特別的朋友 - Kim

3/31 臨時的半天夥伴 - Kim  

她今天來到多倫多,我去接她,然後拉著她用day pass陪我去逛多倫多

邊逛邊聊,才知道她是個正在大旅行中的人,出門在外已經2年了

同一年同時申請紐西蘭及加拿大的打工渡假,也同時都有抽中

先去紐西蘭打工渡假,在即將期滿結束後,回台"過境"12個小時,立即出發來到加拿大打工渡假,趕在加拿到VISA到期前入境加拿大

到了加拿大後,先到溫哥華,很幸運的在溫哥華找到了工作,

而在溫哥華工作一個多月後,移動到Banff附近的小鎮 - Canmore,在Canmore的飯店裡當housekeeper 

在辛苦工作一年後,結束了加打的生活,正式開始旅行

先往南美洲飛了去,去了秘魯(Peru)及復活島(Easter Island)

接著,又回到了加拿大,以觀光簽方式入境,從加西一路闖蕩到加東,

而且在大風雪中,還停留了加拿大中間的省份 (多數人加西 - 加東,不是坐巴士直衝就是搭飛機直達,很少人會在加拿大中間的省份停留的)

最後到加東後,也一路從Montreal、Quebec City、Kingston一路移動到Toronto,在Toronto小住後,前往Niagara Falls遊覽。

在結束Niagara Falls 的旅程後,正式結束在加拿大的旅程,往紐約前進,在紐約待一週左右,隨即飛往歐洲,前進義大利及捷克。

在遊覽歐洲後,才結束她的大旅行,打包回台。

之前,為了要讓自己方便移動,在打工渡假結束後,已把大多數的東西寄海運回台,

身上只有留一個大型登山包,及隨身小包。

一路上的移動,要嘛靠巴士,要嘛靠搭便車前進;住宿的部份,則是以沙發衝浪的方式來減低住宿的開銷。

 

她的大旅行,很讓人配服,以自己的方式,走了自己想去的地方,看了夢想中的風景。

也在旅途中,認識了很多各地的人,這對任何人都是難得的經驗。

但我很清楚,我還沒有她的勇氣可以這樣去闖蕩,我也會用我的方式去看我想看的風景  

她的旅程仍在進行中,祝福她所有一切都順利  

而屬於我的旅程,也正在累積增加中,沒辦法像她一樣看到那麼多的風情,但我會盡我所能繼續努力下去的,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在風中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