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工渡假,顧名思義,就是要找到工作,以支撐自己日後玩耍的經費

所以當然就得要找到工作,讓自己有收入囉~~

 

原以為會像之前版上的人提到的,不要求太多,會很容易找工作~

結果,並沒有我想像的那麼簡單~

 

落地後,才發現語文不好、沒有經驗、沒有加拿大認可的學歷或證照、沒有專業的人,在這片土地上找工作是有一定的難度的~

加上是冬天落地的,很多店家因為冬天淡季,跟本沒打算請人手

再加上因為覺得自己的英文不好,在找工作的時候,就會自我劃限,覺得有些工作自己就是無法勝任,所以就有很多工作機會就自動跳過了~

 

在待業一個月後,有朋友說,可以試著去找義工的機會,

這裡的公司也會把義工的工作當成一份正式的經驗,所以有義工的經驗,對找工作也會有幫助的

無奈義工的相關訊息太少 (還是我不會找?? ),也一直沒有找到可以當義工的機會

(後來發現,似乎跟季節也有關係的,夏天時就看到好多義工的機會跑出來了)

 

到多倫多2個多月了,一直在無盡的等待中渡過

偶爾有面試的機會,卻似乎也被我的破英文弄砸了,遲遲等不到上班通知~

而週遭的朋友們,開始一個個陸陸續續的找到工作、開始工作了,心裡更是著急了

尤其看著自己一直被燒著的老本,已燒去一大半了,真不知道自己能撐到什麼時候?

會不會連工都沒有找到,就打包回家了??

 

我要求的不多丫,只要有基本薪、不是黑工的工就好了,這個很難嗎?

其實,真的還滿難的 

看看那我不願意走進去的china town 的超低起薪(5-7元)或是黑工工作,英文不是很要求,但卻需要會說廣東話的人,我還是連工作的機會都爭取不到丫~

 

where/ how i can find a job???

 

* 找工作真的跟個人的運氣有關係,即便是冬天,我還是有朋友找到工作;即便是英文不好,我還是有朋友找到還OK的工作;即便是沒有相關/義工經驗,我也還是有朋友找到了工作~  只能說我自己的找工運真的不夠好,或許老天爺覺得我想太多、不夠認真,所以運還不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在風中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