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倫多上午7點多,台灣時間晚間8點多

從台灣傳來一個不幸的消息,最疼我的大表哥,在台灣時間 2/28 清晨 5-6點的時候,因為呼吸中止症,去當天使了  

在我才離開台灣這十幾天的時間...

但我卻遠在加國,連最後送你一程都辦不到...  

心很複雜,也很無奈,更怨你,為何不好好的、努力的讓自己活下來,

你的第一個小孫子都還沒來得及跟你見面丫,你是那希望能看到他的不是嘛?

還有你怎麼捨得那年邁的阿姨失去了你這個孝順的好兒子,你要阿姨如何是好?

 

從小,我就知道我有一個跟媽媽年齡相仿的警察大表哥

我超崇拜你的,甚至有想過要投效警界 (後來因為我身高不夠,人家不肯收,作罷了)

每次看到你,我都超開心的,就像看到偶像那樣

後來你們搬到離我們很近的地方,就很開心,可以常常看到你們

我好喜歡看到你們在我們吃飯的時候來到我們家,因為這樣就可以跟你們一起吃飯

看到你們滿足的吃著我家媽媽煮的飯,也跟著滿足了起來

雖然年齡跟老媽相仿,但因為你是我的表哥丫,就比較可以跟你打打鬧鬧的

你也常會跟我們開開玩笑。因為輩份的關係,所以就真的像兄妹一樣~~

 

要出來加打前,老媽應該也有因為你的一句 "去丫,就讓她去闖闖"

所以心裡有稍微放下一些,也讓我的心裡較為踏實了點

但怎知,那竟成了我最後聽到你說話的字語  

 

幾年前,無意間就有聽到嫂子提到你有呼吸中止症,

當下聽到時,有給他擔心了一下

但這麼多年了,也沒問題,且嫂子也都有在注意你,也叫你要減重,也有看到你減重的成效

想說你應該都有在固定治療,應該就沒有什麼問題了,也就沒再放在心上

結果,沒想到,最後仍是是因為它,讓你離開了我們

 

心痛、無奈、不捨...

只能期望你成為天使後,繼續守護著你的家人們

嫂子、年邁的阿姨、你那未出世的小孫子~~

剛出來的我,沒有能力可以負擔得起那長程歸國的機票,沒辦法去送你最後一程了

只能藉這裡表達我對你的一些些敬意

表哥,一路好走

 

呼吸中止症:

睡眠呼吸中止症是人在睡覺時,上呼吸道(包括鼻咽、口咽及喉部)發生反覆性的塌陷,因而堵住呼吸道造成呼吸變淺且變費力,更嚴重者會造成氣道完全堵塞而造成吸不到空氣及窒息。大多數人是因為肥胖造成呼吸道狹窄,或造成維持呼吸道通暢的肌肉張力不足而容易塌陷所致。也有人是因為先天下巴較小或後縮、扁桃腺或懸壅垂過大或先天顱顏缺陷,造成氣道狹小所致。

於睡眠時發生心絞痛、心肌梗塞或腦中風,甚至可能發生睡覺中猝死

文截於 http://www1.cgmh.org.tw/sleepcenterjia/index.files/Page697.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在風中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