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英文,已成了我這半年來的重心,不過因為種種的原因(都是我自己的原因),所以進步的速度很慢
能確定的是,我自己有感覺聽力有比較好了
這期間也很努力的在找尋方法
在網路上四處搜尋而得的、市面上看得到的書藉介紹等等的,都去看,也去看別人給的評論,覺得還有效的,就去試

資枓看多了,發現我們之前學的,在學校學的,這十幾二十年來接觸的、根深蒂固的學習方法,能學好英文(或任何外文),那才叫奇蹟

學外語,真的要先把重點放在聽的上面才是,多聽,聽久了,漸漸的一字一字都跑出來了(真的是這樣耶,現在我放CD聽,常常都可以聽聽裡面的文章的"字"),雖然可能不認識那個字,意思也不是很懂,但是總能依著聽到的前後文去猜到那些聽不太懂的字大概在表達的是那個方向的意思
有點類似打通任督二脈的感覺。
從開始把焦點著重在聽的上面,到現在,雖然我還不能把所有的字都聽出來,但是一段文章的大致內容可以猜得出來了,這算是相當的進步了吧 ^^
當然不能這樣就滿足,要繼續加油才行,我一定要達到像許多人寫的那樣-運用自如,而且打遍大小英文考試,而不覺得難。

找到很多有用的評論及著作,裡面也都有記載,不能只有聽,也要跟著大聲念出來。目前我就在這個階段。因為真的聽久了,就會想要念,之前會怕人家聽到,所以都默默在心裡念,後來發現,默默在心裡念的話,很多音到嘴吧邊了,卻講不出來,所以還是大聲的念出來吧

據說,依著他們的方式(聽說讀寫 或 聽讀說寫),少則半年,多則一年,對於英文就可以信手捻來,而且可以不用再學英文。但是會很辛苦~~
辛苦一年,換來終身受用。為何不去試試?

另外,學英文(或任何外語),一定都要下苦工,沒有那種一蹴可及的。以前我也會相信那種速成書,後來發現速成書的成效都會打很大的折扣,甚至會讓人以後陷入無限的學習循環中。所以我把那些什麼速成書,全都在過年前給賣了。靠自己紮紮實實的念、學,才是自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在風中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